close

內容來自YAHOO新聞

車貸銀行土地借貸西薇姬蘭 告別芭蕾舞台

中國時報【趙靜瑜╱台北報導】

芭蕾天后西薇姬蘭本周起以「生命進行式(Life in Progress)」在台灣舉行告別舞台世界巡演。昨天的抵台記者會上她開頭的第一句話就是,「我在這裡跟台灣舞迷說哈囉,也在這裡說再見,但要說再見,其實決定並不容易。」

齊瀏海的大眼下,有著優雅的笑容,作為一位芭蕾天后,姬蘭無論是身形或是姿態,仍然超級完美,她的腳背線條動人,被譽為全世界最美的腳背。在最美的狀態下退隱,西薇說,「跳舞就是一個挑戰自己的過程,的確可以讓人成長;但退休之後我也不會閒著,我得忙著拯救世界。」

姬蘭生於法國巴黎,11歲進入巴黎歌劇院芭蕾舞蹈學校,18歲獲有「芭蕾奧林匹克」之稱的瓦爾納巴蕾大賽金牌獎。19歲成為舞團首席舞者,創下巴黎歌劇院有史以來最年輕的首席舞者紀錄。

後來西薇加入英國皇家芭蕾舞團,當年還引起法國國會議員質詢,痛斥當局怎可讓國寶輕易出走。

舞了39年,2012年西薇姬蘭獲頒威尼斯雙年展的終身成就金獅獎,表彰她對當代芭蕾的貢獻,今年她也獲得英國奧利佛特別獎。

「我覺得很感恩,這是我最後一次以舞者的身分進行世界巡演。」西薇姬蘭說,「多年來我多次對自己感到懷疑,然後不斷超越,希望能夠給觀眾最好的。」

退休之後,西薇姬蘭將投入環保,姬蘭從5年前開始吃素,力行資源回收,更關注植物的生存權,「協助地球、環境的事情,永遠都不遲。」

芭蕾天后西薇姬蘭「生命進行式(Life in Progress)」告別舞台世界巡演將於10月3、4日舉行演出初,地點在台北國家劇院。舞碼包括亞洲金童阿喀郎全新量身打造的《techne》以及今年全新創作的《Here & After》,最後將舞出《Bye》,為自己的芭嘉義市財務借貸蕾舞者生涯畫下燦爛的句點。

土地信貸銀行怎麼貸款比較會過件

新聞來源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西薇姬蘭-告別芭蕾舞台-215006824.html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aponrydiva8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